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用,做好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进一步巩固实践成果,总结实践经验,选树典型示范,不断深化实践育人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15日下午一点在A3W401智慧教室召开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出席会议的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吴猛、辅导员李宁及各支实践团队成员。(图为李宁老师与吴猛老师)分享会上,各实践团队负责人紧密围绕实践主题,结合本团队特色,通过PPT的形式分别从实践项目的主题背景、实践内容、成果展示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分享结束后,吴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实践团队所选主题丰富,部分团队结合爱党爱国主题,与本团队的实践活动有机融合;部分团队立足当前时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的精神面貌。(图为参加的队伍讲解ppt)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周密部署,各实践团队深入社会基层,接受锻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0
  • 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为推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艺术培养,提升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9月18日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此次合唱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处副处长随小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秘书曹栋、团总支书记吴猛,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玉,艺术设计学院吴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张琳琳,机械工程学院史子静,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刘荣荣担任评委,各学院共七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图为参赛队伍激情演唱)决赛现场,七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精彩绝伦,整个会场热潮涌动。参赛同学们着装统一,干净整洁,神情从容自信,歌声和谐悠扬。他们纵情高歌,唱响专属青春的梦想与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强军战歌》等立意鲜明、催人上进的歌曲,展现了安信工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参赛同学在台上深情演唱,现场新生为各自的学院呐喊助威,场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0
  • 2022年9月12日20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新生大合唱比赛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此次合唱比赛的评委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秘书曹栋,团总支书记吴猛,各年级辅导员刘志琪、刘梦莎、李明、朱真真担任。2022级新生共16支队伍参加比赛。(图为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们)(本次合唱比赛的参赛选手们)本次合唱比赛的参赛者是来自22级的全体新生,十六支参赛队伍用他们的歌声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赞祖国盛世,展学院风采!舞台上的参赛者们跟指挥,唱出了他们的青春和梦想,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歌声里坚定的信念是他们对未来的期望,也是对祖国繁荣富强美好的祝愿。在现场热闹的氛围之中,有八支队伍成功晋级,进入最后决赛。(图为各班级精彩瞬间)此次合唱比赛是新生们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的大型活动,他们利用紧张的军训间隙和课外时间练习歌曲不仅展现了他们的自主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树立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图为合影)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14
  • 为追忆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皖生意气 挥斥方遒”实践团于7月15日至8月22日来到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图为实践团在“五前委”前合影)纪念馆共有六个展厅,分别为“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外形势、渡江战役决策与部署,战役经过等,一张张图片、一道道展板、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像和场景再现,同学们被一个个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世界所深深打动,深刻感受渡江战役的艰险和人民解放军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图为讲解员为实践团进行讲解)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成员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将继续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激励自我、鼓舞斗志、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8-25
  • 在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少年发展进步的同时积极做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助力芜湖文明城市的创建。2022年7月13日至8月2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爱少年先行者”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芜湖市镜湖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于芜湖市镜湖区部分儿童场所、小区、街道等地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感统测评调查、感统训练活动、普法宣传、文明创建等全方位、多维度的关爱志愿工作。7月13日,社区力行服务中心的理事长沈晓繁、张家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处缪真主任及社会服务工作站对接人朱国阳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爱少年先行者”实践团举行感统失调儿童志愿者协会启动仪式,并进行签约、授牌等环节且志愿团队已获得芜湖市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图为实践团同街道人员进行挂牌仪式)关爱感统行 助力童心情7月14日,实践团成员到达安妮宝贝早教中心。成员们通过童趣活泼的讲解与视频演示让更多的小朋友明白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们准备感统测试器材,帮助小朋友完成感统训练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8-25
  • 为进一步了解我国农村老年人的实际养老情况以及农村养老的发展现状,关心老年人的身心诉求。2022年7月13日至8月22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风雨无组”支农支教实践团来到肥西县紫蓬镇永久村,先后开展了关心老党员、老年人使用手机和防诈骗意识的调研及宣传、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等系列活动。让老人们在本次活动感受到温馨,把“爱老、敬老、尊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图为志愿者为购买生活用品)实践团在参观完紫蓬镇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之后,兵分两路,一组沿路调查并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另一组前往集市为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在与老人们的互动中,实践团对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虽然国家的政策帮扶和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已经大大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但是互联网的使用仍是难题。随后,实践团针对这种情况,一对一耐心教学并宣传防诈骗意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现场的老人们面对这个新鲜玩意眼中都充满了各种好奇与惊讶,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