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为确保期初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自动化教研室于2024年2月28日开展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材料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旨在审查教学材料编写规范性、内容完整度和教学大纲一致性。教研室组织骨干教师对各门课程的教学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督促整改。 经过认真的审核和整改,授课教师对各门课程的教学材料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确保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同时,教研室将继续严格把关教学质量,持续加强教学管理和监督,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支持,努力实现教学效果的不断提升和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2024-03-05

为进一步规范试卷归档工作,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及教学管理水平。2月28日下午2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教研室在A4S307组织教师检查并整改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试卷归档材料。首先,教研室副主任龙海燕指出要从阅卷、记分、装订、归档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逐一进行记录和反馈。然后教研室主任刘春静就试卷检查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通过对试卷的检查,可以客观地反映出一个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态度、业务能力和教学效果等情况,各位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规范教学材料和提高教学质量。最后,针对试卷归档材料盖章不完整、课程小结达成度计算、试卷批改不规范等情况进行指出、指导与修改。通过此次检查,教师责任意识得到要进一步提高,更加注重教学基本功锻炼,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供可靠的保障。

2024-03-05

为了对新学期的教研室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确保教学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通信教研室于2024年2月19日在A4S305召开了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天飞主持,通信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张天飞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强调教研室要全面落实各项教学常规要求,实现教学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她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所在。因此,每位教师都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每一堂课,对待每一位学生。    接下来,张天飞对期初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首先所有教师需严格按照教务处下发的模板,保证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表、教案等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这不仅是对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学生学习权益的基本保障。她特别指出,教学大纲要清晰明确,授课计划要科学合理,教案要详细完整,以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同时,张天飞还强调了本学期教师外出培训的规划。她表示,外出培训是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拓宽教学视野的重要途径。教研室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教师的外出培训计划,确

2024-02-27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2月21日下午2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教研室在A4S307开展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电信教研室副主任龙海燕主持,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本次会议。首先,龙海燕对2023年电信教研室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她指出在教学材料规范性、实习、毕设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学科竞赛和教科研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还有提升的空间。教研室主任刘春静提出,青年教师提前准备教学技能培训以及教学竞赛,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与各项活动。其次,为了规范教研室的管理运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针对2024年电信教研室工作安排,明确教研室卫生与植物养护、教研室会议、教学材料规范等方面行为准则,确保教研室工作能够有序运转。最后,会议总结新学期近期督办事项,为新学期工作提供明确方向。回顾过去、携手未来,这次会议为新学期教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也为教师们提供一个共同前进的方向。 

2024-02-26

为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2月2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业务线总监孙中亮一行,电气学院执行院长马利祥、院长助理刘蕾、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天飞、副主任丁娇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利祥主持,旨在加强产学合作,共同探讨合作模式、方向、路径,期望在教育领域达到更加深入的合作成果。(图为交流会现场)首先马利祥介绍了芜湖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城市,以奇瑞为代表的汽车产业在这里蓬勃发展。各级政府也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特别是与产业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模式,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质量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和努力。孙中亮介绍了中信科移动公司的教育业务线发展情况及成功的合作案例,并表示对与我校进行深入合作的期待。他强调,通过校企合作,可以更好地结合企业需求和学生培养,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刘蕾就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运行情况、学生规模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向孙中亮做了一一介绍。(图为

2024-02-23

2024年2月21日,自动化教研室在开学伊始举行了本学期的首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邢凯盛老师和刘传柱老师共同主持,会议聚焦工作量认定、职称申报、职级职等、教科研项目等文件解读,旨在帮助教师了解学校相关政策,进而促进教研室教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会上,邢凯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年度教研室重点工作以及常规工作安排。随后,丁陵梅、史春飞、刘传柱、阮佩、何野老师分别针对工作量认定新办法、职称申报、职级职等评定、教学材料规范性、毕业设计材料、实习材料等政策进行解读。会上,自动化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集体研讨,讨论氛围热烈而富有成效,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最后,邢凯盛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团队合作在教研室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并期待教研室的老师们能够形成良好的老带新模式,彼此支持,共同成长。通过本次会议,自动化教研室的教师们对新学期的教学以及教科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教科研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4-02-23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面保证新学期的教学质量。2月19日中午,电气教研室于A4S3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此次会议由束文强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首先束文强老师从教学常规事务与注意事项入手,就学校的上下课时间、调停课制度、课堂管理等进行强调,希望各位老师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和学院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随后,束文强老师针对期初教学材料的规范性作了相应的说明和相应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接着,赵鑫老师对教科研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最后,各位老师纷纷对如何把握课堂教学发表意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商讨、气氛活跃。行是知之始。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教研室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将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实现新突破。  

2024-02-20

2024年1月1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科研秘书陶旺发主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梁美玉和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聚焦于回顾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成果,展望2024年的教学发展。(图为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伊始,陶旺发首先解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他详细阐述教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的二级指标、考核内容、考核方法,强调教学规范性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严谨治学,提高教学质量。随后,副院长对2023年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她从教学管理、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肯定了全院教师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够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紧接着,课程组针对本年度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他们分别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展示课程组在教学工作中的创新实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他们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后续改进计划。本次汇报启发

2024-01-21

为了深入推进学院项目制、混合式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程质量,2024年1月1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针对2022级新开课程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课程建设研讨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梁美玉、副院长王伟、院长助理刘蕾及全体专职教师参与本次研讨会。(图为课程建设研讨会)陶旺发在会议开始时,强调学校关于项目制、混合式课程建设的要求,并提到当前课程教学改革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充分理解其内涵,并积极探索适合自身课程的实施方式。随后,新开课程的课程组代表分别详细介绍自己的课程设计思路、教学内容及拟采用的教学方法。通过现场交流研讨,与会教师分别从多个维度对课程建设进行分析和经验分享,包括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现场研讨氛围浓厚,与会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模式。(图为课程组汇报)最后,梁美玉对本次课程建设研讨做总结。她强调课程建设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对新学期的课程建

2024-01-21

暖冬初晴,残雪凝眸,疏星千里共读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3级大一新生们带着专业导论课的作品,于12月26日中午11点30分,在陶然餐厅门口开展了以“探索设计思维跨度,从小小的导论看大大的专业”为主题的路演活动。他们通过手绘报、海报、实物、视频等不同形式进行作品分享,展示了他们对电子信息专业未来发展的畅想。(图为活动现场)(图为章敏凤现场交流、投票)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各司其职,向每一位路过的老师和同学讲解团队的作品,阐述作品内容和未来畅想。副校长章敏凤,执行院长马利祥,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副院长梁美玉,副院长王伟,院长助理刘蕾等亲临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讨论和交流。他们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图为活动合影)经过一个多小时如火如荼的路演活动,2023级电信导论路演活动终于圆满落下帷幕。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寄托着希望的选票,更重要的是对同学们努力的认可,更是对他们未来发展的鼓励和支持。相信在未来的四年里,

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