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教辅联动出新篇,实验安全有保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5

为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师生校内实验人身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科研及各类竞赛秩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4年4月1日-14日期间集中对全体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工作。

学院实验中心长期以来,一直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工作,四月以来,主管实验室工作的梁美玉副院长带领教科研主管、学工秘书及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上,梁院长阐述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测试对构建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为学院实验室工作的重点,要求各位老师强抓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自身及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严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并对接下来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安全测试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

4月1日以来,学院实验中心整理制作了实验室安全培训PPT,经实验中心教师对辅导员进行培训后,由辅导员集中对各班级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从基本实验室安全规则、各类强弱电标识认识、特殊仪器使用方法到紧急突发事故处理及各专业实验室实验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向电气学院所有学生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实验中心下发了安全知识相关题库,供学生自主学习,近日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各班级学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工作,从题库中选取100道测试题对学生进行了测试。测试期间,各考场学生均仔细认真答题。本次考核要求,每位同学均需达到合格分数,对考核不及格同学,将会安排安全再教育与补考工作,直至合格。

通过此次培训及考核,不仅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还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规范的教学环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不断优化实验室安全培训体系,开展进一步的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构建一个科学的、长效的实验室安全体系。

000.jpg图为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安全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