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深化产教融合,产业教授助力人才培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掌握现代供电,工厂供电系统的设计”讲座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28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327日下午A1W301举办了题为工厂供电系统的设计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芜湖市“产业教授”、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担任主讲,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二、大三学生

讲座中,王标工程师围绕工厂供电系统的最新设计理念、技术革新以及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分析国内外的成功案例,详细阐述了设计过程中的关键考量因素,包括安全性、经济性及可靠性等。在讨论环节,参与者踊跃提问,涉及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及其与环境可持续性的平衡问题。王标不仅解答了现场提问,还分享了他们在应对极端天气、系统老化等挑战时的经验和解决方案。

图为讲座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工厂供电系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探索热情。通过现场提问互动,学生们积极思考,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情境相结合,收获颇丰。

图3.jpg(图为现场互动)

产业教授王标曾多次参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参与制订修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人才培养方案,参与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改革等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延伸教育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教育结构和区域布局,为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