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继保集体备课,思政融合先行——电气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27

为加强思政教育与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的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电力人才3月2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教研室组织了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思政老师参与指导。

活动伊始,教研室陈坚伟老师阐述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融合的必要性,并强调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在国家能源安全、电网稳定运行等方面的重要性。他指出,通过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的结合,可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对电力行业的认识和热爱,培养具备高度职业道德和责任感的电力人才。

随后,与会教师就思政教育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中的体现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方式,可以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的原理和应用,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同时,也强调了教师在备课过程中要注重思政元素的融入,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提高教学效果。

最后,与会教师还就课程考核与评估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要建立合理的课程考核体系,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评价;同时,也要定期进行课程评估,收集学生反馈,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

此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思政集体备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加强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相信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将能够更好地发挥思政育人的作用,为培养更多优秀电力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