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新四军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10-30

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加强党建合作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凝聚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于10月29日参观新四军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如果没有新四军的守护,抗日战争的时候哪有我们中分村老百姓的安宁日子?新四军当年就住在我们村上,村民们感谢新四军也爱戴新四军……”在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境内的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各位党员听着在这里土生土长的79岁村民徐孝旺徐徐道来,这位身穿新四军服装,胸前别着鲜红的党徽,动情地跟来访者绘声绘色讲述的老者,一讲就是15年,日日年年,义务坚持,风雨无阻。

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重建于2006年,老区村民为怀念老一辈革命家,本着一颗感恩之心,怀着崇敬的心情自筹资金,在原址按原貌建设。中分村曾经是新四军第三支队抗击日寇的主战场和司令部所在地,这里是新四军第三支队抗击日寇时间最长、战斗规模最大、战斗遗址和伤亡人数最多、最为悲壮、最具纪念意义的地方。馆内收藏了新四军第三支队珍贵文物30多件,拥有图片资料80多份文字资料3万多字,观瞻教育内容十分丰富。徐孝旺的讲述,带着每一份资料收集背后的故事,让党员们听得既津津有味又肃然起敬。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教师的仪式感,让党员教师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参观新四军司令部旧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