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课程思政有深度 铸魂育人有温度——电气教研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10-09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深度,有效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樊晨老师应学院邀请,与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通力合作,开展本学期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在备课过程中,电气教研室各教师结合本学期授课课程的目标、特点、重点难点,从思政元素的选取、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方法选择、教学实施过程的注意事项、教学反思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此外,部分教师对课程中思政内容的挖掘方法、融入方式、专业知识与思政内容的融合形式等提出疑问与想法,并与樊晨进行沟通与讨论。

樊晨就电气专业课程的特点,总结宏观角度的课程思政内容,具体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自信、敬业精神、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等内容,采用专业知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统一的方法,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养课程思政团队,始终保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

(图为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现场)

本次备课活动为电气教师与思政教师之间搭起了相互学习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也展示了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促使教师不断丰富知识,拓展视野,并营造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