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体检”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30

“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夯实安全基础知识教育根基,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灾害事故的发生,构筑师生生命安全防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精心策划、统筹协调,于国庆节前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节前学院领导带队对A4博识楼进行安全检查先后到各教研室、各实验室、学生宿舍楼等区域,仔细查看安全隐患点,对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实验设备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排查。

000.jpg(图为学院领导带队检查)

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护安全防线,电气与电子学院系统布置了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了专题布置会、督查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责任到人,各年级辅导员召开了主题班会,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也对疫情防控各项文件进行宣导,再次规范跨省、离芜流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学院分层次、分类型组织了专题培训会。各年级辅导员通过集体观看反诈视频、邀请受骗学生现身说法、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等形式,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及危害等,让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111.jpg(图为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此次检查是一次安全全面“体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打造高校安全风险治理共同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