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加快产业学院建设,推动产教融合 ——章敏凤副校长一行赴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调研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9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落地,切实了解企业需求,9月28日下午,副校长章敏凤,科技处副处长丁正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马利祥、副院长王伟、院长助理刘蕾一行赴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调研。瑞祥公司总经理庞先伟给予了热情接待。

图片1_副本.png图为章敏凤副校长一行赴安徽瑞祥工业有限公司调研

交流座谈会上,庞先伟对章敏凤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章敏凤介绍了学校现状以及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专利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协同育人,致力于培养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瑞祥公司是工业自动化领域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希望瑞祥公司能够参与到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中来。

图片2_副本.png(图为调研现场)

随后,马利祥介绍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培养方向和建设思路,并以实际校企合作案例,说明了学校针对企业实际需求进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效。

庞先伟对我校人才培养理念及办学模式进行充分肯定,并希望校企双方精准对接需求,将产业与教学实际结合,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瑞祥常务副总经理刘泽军和研发部部长刘会丙对学校在瑞祥的毕业生和实习生给予了较高评价。

会后,学校考察组在刘泽军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先进技术展示中心、产品生产车间、研发办公室等,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发展现状,以及我校毕业生和实习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

(图为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