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明灯启“研”途,乘风筑梦想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考研专题分享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9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9月23日下午13时在A3N208举行考研专题分享特邀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代广珍主讲。

图为曹栋老师讲话_副本.jpg图为考研专题分享会)

代广珍首先通过介绍学院的基本概况,并根据今年的总体考研形势向同学们分析了报考各种院校的难易程度,为在场的考研同学报考院校增加了一条有利选择。介绍完毕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老师根据往届同学的考研经验,从考研准备、初试、调剂、复试四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尤其强调在高数学习中不仅要积累知识,更要在考试临近的一个月坚持做真题并以真实的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找对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图为代广珍副教授分享经验_副本.jpg(图为代广珍副教授分享经验)

最后,代广珍提到坚持是大多数考研学子面临的难题,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勇者。同学们应调整心态,在专业选择方面不要好高骛远,而是要贴合自身实际条件,合理定位,慎重选择。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在你选择院校的同时,院校也在选择你。在双向的选择下,唯有努力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