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上好一堂“安全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系列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安全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围绕“新学期校园安全”等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们牢记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危险防范意识。

图为听课的学生们_副本.png(图为听课的学生们)

各年级辅导员在课上提到开学季要严防电信诈骗,现在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像是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诈骗等。同学们要学会鉴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不被他们精心编造的谎言所蒙蔽,避免自己上当受骗同时辅导员表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技能是当代大学生拥有完美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图为刘志琪主题班会现场_副本.jpg(图为刘志琪主题班会现场)

图为李宁主题班会现场_副本.png(图为李宁主题班会现场)

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系列活动,要求学生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保障学校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