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集体备课,集思广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联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7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现专业授课中知识的传授与价值引导的有机统一深度发挥课堂主渠道功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近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娜、陈玮婕与各教研室教师们进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议由通信教研室副主任丁娇主持,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会。

000.jpg111.jpg丁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丁娇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会议流程其后每一位教师根据自己目前授课课程的思政融入情况进行了介绍。高伟关于《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提出以产品的成本概念的入手树立学生的工程意识;张编妹结合《模拟电子技术实验》课程目标,通过引入国内仿真软件的不断发展,激发学生的民族责任感与责任心史玉华则在《电磁场与电磁波》课程通过中国通信研究现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方面的讲解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等,大家积极踊跃进行发言,不断的向思政教师请教与学习。听完大家的介绍,王娜陈玮婕结合每一个教师的课程内容,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强调,专业课教师需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和德育元素,将思政教育贯穿专业课教学的每个环节,在学生掌握知识的同时,需要实现价值观的升华,让学生成长为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人,这才是思政教育的最终目的。

222.jpg教师集体备课

本次课程思政研讨增强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开阔了教师对课程思政融入的视野,对于课程思政的深入推进具有促进意义,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