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学科竞赛 首页 > 第二课堂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在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创佳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6

近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家级A类赛事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分区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有27支队伍获奖,包括赛区特等奖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4项和三等奖7项。其中协作机器人、流程行业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赛项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赛区特等奖获奖数量创我校新高。

000.jpg图为部分学生获奖证书)

大赛自去年11月份启动后,为确保我校学子顺利参赛,在学校和学院指导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提前谋划,组建赛点申请团队,经过集中培训、设备审查和裁判资质考核,成功申请全国初赛赛点,为我校学生在校内参赛提供了良好保障。参赛学生克服疫情和高温影响积极备赛,最终顺利完成了六个赛项的比赛任务。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团队合作、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展现了 “自信自强,敢闯敢拼”的校风。

长期以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奋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赛促学、积极引导创新和创业实践,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为部分参赛队员比赛现场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方向,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