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唱响红色旋律 心随祖国腾飞——“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圆满举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20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推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艺术培养,提升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9月18日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此次合唱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处副处长随小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秘书曹栋、团总支书记吴猛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玉,艺术设计学院吴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张琳琳机械工程学院史子静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刘荣荣担任评委,各学院共七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图为参赛队伍激情演唱)

决赛现场,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精彩绝伦,整个会场热潮涌动。参赛同学们着装统一,干净整洁,神情从容自信,歌声和谐悠扬。他们纵情高歌,唱响专属青春的梦想与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强军战歌》等立意鲜明、催人上进的歌曲,展现了安信工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参赛同学在台上深情演唱,现场新生为各自的学院呐喊助威,场面火爆。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

图为颁奖现场)

此次合唱比赛,不仅在这特殊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而且培养安信工学子的爱国爱校的精神是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同学们利用紧张的军训间隙和课外时间练习歌曲,充分展示了自主性,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强了爱国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