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共建AI交互创新实践中心,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13

为了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满足相关行业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建AI交互创新实践中心,已圆满竣工。

AI交互创新实践中心采用科大讯飞智能设备,包括创新实训机器人交互平台、创新实训机器人训练平台;创新实训套件(智能驾驶开发套件、多模态交互开发套件、智能服务机器人套件、智能机械臂开发套件);硬件基础设施(理论教学云桌面、视频监控);创新实训教学互动平台(高度集成设计、无线万向拍摄、教学模式一键切换、多相位视频示教模式、一键录播,即录即回放)。

图片1_副本.png(图为智能驾驶开发套件)

图片2_副本.png(图为多模态交互开发套件)

图片3_副本.png(图为智能服务机器人套件)

图片4_副本.png(图为智能机械臂开发套件)

图片5_副本.png(图为创新实训教学互动平台)

图片6_副本.png(图为无线万向拍摄)

中心主要面向在校师生,以产业应用为导向,深入解决教学、科研中的难点,使其成为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产业应用及大学生创新实训人才培养孵化基地。

中心以智能机器人作为创新实训的一个综合性实践载体,通过软硬件结合,理论实践结合,从操作系统基础到应用实践、再到算法研究与实践,深入浅出,把创新型人才培养融入到智能机器人的项目过程中,让实践项目更接近产业、更贴近生活。

(图为AI交互创新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