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整装待发,以心迎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新筹备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9-04

为了迎接2022级新生到来,进一步保证迎新工作有序开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8月23-31日陆续开展了“迎新工作部署会”、“新闻写作培训”、“志愿者招募”等工作会议

一、组织领导,强化部署

8月23日-30日,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和推进会,陈振就迎新物资、报到现场布展、志愿者招募和分工、新闻宣传等作出精心指导,并强调防疫安全工作。8月2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学子发布了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受到了踊跃的响应,经过持续三天的报名与筛选后,最终有100名志愿者入选并热情高涨的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图为陈振对迎新工作部署_副本.png(图为陈振对迎新工作部署)

二、指导培训,重在宣传

8月30日,针对负责迎新宣传工作的志愿者开展了新闻写作培训,学院学工秘书曹栋、辅导员刘志琪等出席会议。曹栋以新闻稿件中常见的错误为例,提出在采编新闻稿件时要注意格式的规划,拍摄时要注意拍摄角度,以多种案例进行分析。辅导员刘志琪强调新闻视频拍摄、剪辑的重要性,要进一步优化细节,避免出现错误。会议还制定了迎新宣传工作方案,就具体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

三、积极动员,鼓舞士气

8月31日下午,学院在A3W202教室召开了2022年迎新志愿者动员会。学工秘书曹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全体迎新志愿者参本次会议。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介绍了相关职能小组的责任分工并强调了迎新工作的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特别说明。其次,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强调了需要重点注意的环节

图为曹栋总结讲话_副本.png图为曹栋总结讲话

曹栋作总结讲话,第一,要服从安排相互配合,全体志愿者在完成分内工作的同时也要互相协助。第二,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全体志愿者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电院学子的优秀风采。第三,热情周到暖心贴心。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要力求将工作做细做实,当好大学校园文化正能量的传播者,确保圆满完成本次迎新志愿服务的各项任务。

图为全体志愿者_副本.png图为全体志愿者

四、分工明确,团结协作

8月31日晚上,各小组还召开了内部工作安排会议,每个小组对负责的迎新任务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安排,每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迎新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召开的一系列迎新筹备会议,学院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了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希望新生们在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与指引下,圆满完成报到,顺利融入大学生活,感受来自学院的满满爱意与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