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8-29

保障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以及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2022年8月期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们开展各项工作会议,进行工作指导,加强工作部署和开展。

惟志惟勤话初心——2022级辅导员工作开展

2022年8月9日-23日,持续召开2022级辅导员新生工作布置和推进会议。陈振在此次会议中提出当下仍是疫情期间,疫情防护措施一定要做牢做实,提醒新生们返校期间,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确保每个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给新生辅导员加强工作指导包含新生电话联系情况、迎新工作、安全工作等。尤其是强调,在新生开学报到期间多与学生交流并强调迎新、军训时期的疫情防范工作,与此同时,提醒每一位新生辅导员,军训期间要配合好教官,并切实利用《入学教育》课程,积极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们要相互配合,相互照应,从而提高集体的的凝聚力,调动新生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和乐观生活的积极性。

图为新生工作布置会议现场.png图为新生工作布置会议现场

图为陈振讲话.png图为陈振讲话

弦歌不辍道愿景——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

8月16日,举行关于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的会议。陈振强调,开学在即,各辅导员要本着一切为了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发展的目标,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首先合格评估学生作的稳步进行;其次,暑期系列工作已进入尾声,及时做好相应的暑期困难生家庭走访、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总结汲取这一阶段中的工作经验教训最后,对各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暑期留校学生管理、考风考纪、学费催缴等工作也要着手准备。紧接着又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明确辅导员对未就业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定期开展就业指导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等就业帮扶措施,确保2022届毕业生全部高质量就业。 

图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议现场.png图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议现场

心怀教育论担当——综合测评、评奖评优专题培训

在8月17日,开展了各年级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的专题培训会议。陈振不仅对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工作做了要求,指出了其工作关系到学生一学年的付出和努力,务必做到程序执行规范,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准确无误。同时强调辅导员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按文件要求去实施,做好各类材料的审核、归档和上报工作,确保相应工作够能如期高质量完成。

图为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的专题培训现场.png图为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的专题培训现场

通过次会议的召开,各辅导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职责确保返校后的教育教学有序进行,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影响,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