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星旗“电”戟,暑实风采(四) ——追忆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8-25

追忆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皖生意气 挥斥方遒”实践团于7月15日8月22日来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实践团在“五前委”前照片_副本.jpg图为实践团在“五前委”前合影)

纪念馆共有六个展厅,分别为“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外形势、渡江战役决策与部署,战役经过等,一张张图片、一道道展板、一件件文物、一段段影像和场景再现同学们被一个个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世界所深深打动,深刻感受渡江战役的艰险和人民解放军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

图为讲解员为实践团进行讲解_副本.jpg图为讲解员为实践团进行讲解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成员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将继续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激励自我、鼓舞斗志、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