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星旗“电”戟,暑实风采(三) ——感统宣传进社区 法治文明助芜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8-25

在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少年发展进步的同时积极做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助力芜湖文明城市的创建。2022年7月13日至8月2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爱少年先行者”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芜湖市镜湖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于芜湖市镜湖区部分儿童场所、小区、街道等地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感统测评调查、感统训练活动、普法宣传、文明创建等全方位、多维度的关爱志愿工作。

7月13日,社区力行服务中心的理事长沈晓繁、张家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处缪真主任及社会服务工作站对接人朱国阳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爱少年先行者”实践团举行感统失调儿童志愿者协会启动仪式,并进行签约、授牌等环节且志愿团队已获得芜湖市社区社会组织备案。

图为实践团同街道人员进行挂牌仪式.jpg(图为实践团同街道人员进行挂牌仪式)

关爱感统行 助力童心情

7月14日,实践团成员到达安妮宝贝早教中心。成员们通过童趣活泼的讲解与视频演示让更多的小朋友明白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们准备感统测试器材,帮助小朋友完成感统训练活动,同时还为小朋友们派发糖果、玩具等小奖品,充分调动小朋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活动尾声,小朋友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成果,一个个可爱搞怪的拼图汇集了小朋友的奇思妙想,将我们带进属于他们的内心世界。

图为实践团在早教中心开展感统活动.jpg(图为实践团在早教中心开展感统活动)

送法进镜湖 普法暖人心

实践团于8月11日在中兴花园等小区开展了送法进社区、关爱少年成长等活动。成员们通过入户走访,针对青少年宣讲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防诈骗等活动。这期间,实践团成员有幸遇到一名老党员民警,在法律科普的宣讲过程中提醒实践团成员注意法律措辞的严谨,为大家分享了许多生活中的法律常识。

图为实践团进社区进行调查及走访.jpg(图为实践团进社区进行调查及走访)

文明创建不停步 青春志愿正出发

8月20日,实践团成员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张家山街道附近的主干街道进行街道垃圾清理及车辆摆放。即使夏日炎炎,成员们仍情绪高涨。通过实践活动,成员们更能体会到城市守护者的艰辛,更能体会到作为青年的我们对文明城市创建是责无旁贷的!

图为志愿者进行街道干净文明工作.jpg(图为志愿者进行街道干净文明工作)

用心赋能,爱满天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爱少年先行者”实践团通过实地体验开展调查张家山街道左岸社区、邢家山社区认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课,在实践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为宣传公益爱心理念,传播公益力量作贡献。

图为志愿者实践活动合影留念.jpg(图为志愿者实践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