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深入贯彻认证理念 扎实做好人才培养 ——电信专业C2022版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宣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7/30

为全面深入贯彻认证理念,扎实做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7月21日,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为腾讯线上会议,会议由电信教研室主任刘春静主持。

000.png(腾讯会议)

会议伊始,刘春静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并4L4D+Cx项目教学改革理念、内涵及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贯彻了三个方面的主题:一是与C2021版培养方案紧密衔接,突出教学改革;二是坚持“三个突出”,突出市场需求、突出能力为本、突出成果导向;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实现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基于毕业生就业岗位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明确毕业生能力要素,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凝练专业特色与方向

(教学大纲修订细则)

随后,刘春静对C2022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模板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具体示例指出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刘春静要求各位老师以课程组为单元,在修订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及时与课程组讨论,严格落实各项修订工作。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全面推进C2022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学大纲的修订可以更好的贯彻落实专业认证理念,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办学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