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教研室开展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和教学大纲编写培训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7/29

为提高教师课程大纲编写质量,明确课程大纲编写标准,提高教学质量水平,7月2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教研室通过线上会议布置了C2022版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并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会议由通信教研室主任张天飞主持,教研室副主任丁娇及通信工程专业其他所有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111.jpg(本次线上会议参会人员)

首先,张天飞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等方面详细解析了近期刚刚完成修订的C2022版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和专业特色,并以此为依据进行教学大纲工作指导,指出新版课程教学大纲要突出两个特点,一是体现思政教育,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理念;二是突出学习成果导向理念,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其次,丁娇以教务处下发的教学大纲模板为例,对撰写教学大纲的课程目标、内容、考核方式等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对容易出问题部分进行了特别提示。同时,丁娇特别强调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关系、课程目标达成度与考核评价之间的关系、课程目标如何落实到各教学环节以及教学大纲编写模板中的书写规范。最后,各位老师针对教学大纲的编写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000.jpg张天飞带领大家系统学习C2022版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22.jpg丁娇针对教学大纲的撰写进行培训

教学大纲撰写是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落细的关键一环,通过本次培训,使老师们对教学大纲的修订思路和撰写理念更加清晰,对教学大纲的内容和形式要求更加明确,为提高教学大纲编写质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