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践行教育教学改革,彰显成效—— 记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喜获国赛一等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7/19

2022年7月8日-7月9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选手竞赛成绩的评定及公示,我校7组参加国赛的队伍最终取得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实现了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111.jpg(图为学生正在紧张比赛中)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竞赛,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56项“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该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是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以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促进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以产教融合形式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急需的5G人才。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报名总数突破两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历年新高!

000.jpg(图为学生获奖文件)

333.jpg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指导老师张磊接受颁奖

222.jpg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指导老师张天飞接受颁奖

此次全国总决赛安信工学子从来自全国各高校2.5万名大学生中通过省赛选拔后晋级决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专业教学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国家信息通信产业急需的5G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