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盛夏蝉鸣,师生同心3】系统思维培养,综合能力提高---电气专业挑战项目纪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7-1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专业系统思维以及掌握完整的项目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了小学期挑战项目3-电力电子实训。

为保证小学期挑战项目顺利完成,课题组老师精心设计了电力电子中的经典项目直流升压电路和直流降压电路项目,对项目环节进行了反复论证,确保对学生的专业知识有较好的衔接和能力上的全面锻炼。项目结合了学生的电力电子理论计算、MATLAB软件仿真、Altium Designer软件设计PCB板、PCB板焊接的动手实践、对焊接之后的PCB板进行实验验证、学术论文报告的书写等,整个项目从理论到实践、从设计到实现、从动手到验证,囊括了电气专业多门课程知识,对学生综合能力有较为全面的锻炼。

1.png(图为老师指导学生仿真环节)

2.png(图为老师给学生分发电子元器件)

3.png(图为学生在进行软件仿真)

5.png(图为学生动手焊接PCB板)

4.png(图为老师给学生检查总结论文)

小学期挑战项目顺利结束,学生看着自己设计出的作品,顺利实现预先设计的功能,感受到自身动手能力的提升,领悟到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加强了知识综合运用的自信心。学生纷纷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实习毕业设计中一定更认真做好实践项目,抓住每一次动手实践的机会,为自己未来就业和读研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