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盛夏蝉鸣,师生同心2】团结奋进,能力再提升—自动化专业挑战项目2纪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7-13

为了完成对前两年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的锻炼,自动化专业在暑期开展了挑战项目2,本挑战项目共计64的课时,分为两周的时间来完成。首先学生自主报名,经过层层筛选,选出一批学习能力、动手能力较强,专业知识过硬的同学,参与到自动化专业挑战项目2中。挑战项目2的主要内容为“基于PLC的温度控制系统设计”,需要同学们在综合运用前两年的知识的过程中,自主了解自动控制原理、检测技术中相关知识。

(图为专业挑战项目)

通过分组协助,小组内部进行分工,每个人负责不同方面的内容,共同推进项目的进度,相互讨论、相互学习、攻关克难。     

由于本项目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指导老师在项目进行中,需要及时检查学生硬件平台搭建的规范性,安全性,并及时帮助学生进行改正,有效的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同时,对相关注意事项,再次对全体同学进行强调,使得学生加强用电安全意识,以及提高学生的硬件平台搭建能力。

学生经过两周紧张有序的努力,完成了本次项目,并进行答辩工作。学生们总体表现良好,PPT制作精良,汇报时语速适中,吐字清晰,逻辑思维能力较强;在问答环节可以看出学生对于本项目理解较为透出,完成质量较好。

通过本次挑战项目使得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团队协助能力得到提高,通过本次挑战项目的实践,同学们对恒温控制有了一定的掌握,并熟悉了真实项目的完整工作流程和核心工作内容认识到自动控制的重要性,初步明确本专业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助于大三方向课程的学习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