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优秀毕业生】面向新时代,青春向未来——创新创业达人的“养成之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6-30

“养成之路”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创业这一漫漫长路所需的是永不服输的干劲与坚持不懈的精神。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18届学生朱国阳的创业经历中便能深刻地体会到创业的艰辛与不易。

为给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朱国阳在课堂学习之余积极的投身于自身建设当中。大学期间参与活动一百余项,参与比赛五十余项,获得证书奖项四十余个,组织了二十余项活动志愿活动二十余次,社会实践八次,创业四次,提交三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等。2018年——2019年,在朱国阳的自荐下他担任了班长这一职务,在担任班长职务期间,他建立完整的班委体系,构建良好的班风学风,组织多次班级活动,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完成教学生活方面的任务,并带领班级获得“优秀学风班级”称号,多次得到领导老师表扬。2019年12月朱国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拥护中国共产党,争当先锋队,多次参加志愿活动,争当抗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捐款出力,被评为党员创业先锋。2018年9月——2021年4月,从加入KAB创业俱乐部到后来的担任会长,朱国阳通过KAB创业教育的开展,利用KAB创业俱乐部的实践平台,凝聚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批热爱创业创新的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创业创意大赛等系列活动,带动全校的创业氛围,提高了学生们的创业技能、职业规划能力和实际就业能力,被评为全国高校创业社团十强。除此之外,朱国阳还加入了武术协会,参加学校元旦晚会武术表演,双截棍表演。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负责学校第一届创业文化节、52H创业沙拉等活动,创业孵化项目年终考评优秀,配合基地建设省级优秀创业孵化基地。疫情期间,担任松果仁研习社校园大使,负责松果仁研习社相关事务,与其他地区进行对接,参加并协助举办线上创新创业活动。他还独自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研学旅行,开阔了社会的视野。参加了五次马拉松,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大学期间获得军训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团干代表,党员创业先锋等称号。在校期间,朱国阳真的是拿证书拿奖拿到“手软”。SYB创业培训证书、CRA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专利检索运用能力培训等证书,“双百大赛”省金、互联网+省银两项、互联网+省铜1项、娃哈哈营销大赛省二、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二等奖、创燃大赛银奖、青苗杯省铜、高校毕业季创业项目路演市级一等奖、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芜湖市湾沚区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大学生创意路演赛二等奖、互联网+校级金奖4项、银奖8项,铜奖5项、优秀奖3项、“挑战杯”校级金奖、娃哈哈营销大赛校级一等奖三次、全国高校“创意 创新 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校级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创青春三等奖、APP创意大赛三等奖、51寻迹小车比赛特等奖、二等奖学金、发明专利实审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国家级大创两项、省级大创两项等,这些都是他努力的验证

但朱国阳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经历了大一上学期经验的积累,朱国阳在大一下学期开始实施创业计划,寻找梦想合伙人,开始了第一次创业。2019年四月份,朱国阳与合伙人因志同道合走到一起,他们发现了大学生旅游和团建的市场,于是两人从最开始的项目构思到编写创业计划书再到申请创业孵化基地,经学校评审,最终以第二的成绩申请到创业孵化基地。学校为他们的创业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从学校分配的指导老师到为他们提供办公场地,这期间,他们经常凌晨两三点睡觉,多次找指导老师请教,多次与学校外面的企业谈合作。他们遇到了很多未知的困难,但他们都挺过来了。经过两个月的建设,他们决定开始建设公司,公司也在他们的努力下逐渐走向正轨。然而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卷全国,对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由于公司无法抵御这些困难与挑战,最终走向了破产。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2021年,经历了一次创业的失败后,凭借着“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合适搏”这一名言,朱国阳再次踏上了创业的漫漫旅途。2021年3月,创业团队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三个人围绕“长江十年禁渔"这一主题,五天四夜辗转近2000公里,赴江西、湖北、湖南、江苏等地开展社会调研,并将调研活动转化为创业项目,这次调研先后被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中国青年报这样评价:“这三名大学生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之后他们不断打磨项目,并参加很多创新创业类比赛。在创业的同时他们也不忘回报社会,联合创办了芜湖市湾沚区力行社会服务中心,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各类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研究等各类公益活动,努力推动社区公益法研究与法律服务事业的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岁月带伤,亦有光芒,眼中有山河万里,何惧几分秋凉!在朱国阳的创业旅途中,他经历了挫折甚至是失败,但他从不认输。他用青春成就梦想,在创业的道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1_副本.png(图为参加娃哈哈营销大赛省决赛照片)

图片2_副本.png(图为参双百大赛省决赛照片)

图片3_副本.png(图为独自去北京挑战与10个外国人交谈照片)

图片4_副本.png(图为参加马拉松照片)

图片14_副本.png(图为组织52H创业沙拉活动照片)

图片5_副本.png(图为组织KAB创业俱乐部招新照片)

图片6_副本.png(图为武术协会活动照片)

图片7_副本.png(图为与室友一起参加学校活动照片)

图片8_副本.png(图为疫情初期党员抗疫志愿者照片)

图片9_副本.png(图为参观阿里巴巴照片)

图片10_副本.png(图为个人生活照片)

图片11_副本.png(图为创业项目授牌仪式照片)

图片12_副本.png(图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照片)

图片13_副本.png(图为海螺物业交流合作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