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优秀毕业生】筑梦青春,扬帆领航 ——竞赛达人的“养成之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6-30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热爱可抵山海跌宕。只要足够热爱,漫漫长路也不会觉得孤寂;只要足够热爱,再多困难都不能够阻挡。从电信1801吴昊的故事中,我们不难感受到一种热爱,这种热爱也成为他努力付出、战胜困难、向着“更快更强”前进的源动力。

学、赛并举,他是学霸也是竞赛达人

大学的学习目标是什么?吴昊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便给出自己答案,他把学习放在首位,以勤奋务实、积极上进”作为自己的座佑铭,时时刻刻督促自己。

他始终坚信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经过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在学校各级领导及专业老师的孜孜教诲之下,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无论是思想、生活,还是学习、科研,他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学校对学科竞赛上的支持与相关政策上的扶持更是让吴昊能在学科竞赛的成长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成熟,从一个学科竞赛“小白”,成长为一名学科竞赛“大神”,自身专业水平逐渐提升同时也培养出他坚持不懈、一丝不苟、敢于创新、认真务实的性格。

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能够自主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三年多来,吴昊凭着勤勉和坚持的特质,严以律己,一点一点积累,一点一点蜕变。大学三年,他的平均学分绩点3.52,在2020-2021学年取得学业成绩班级第四,综合测评班级第二的成绩。在课余时间,他经常自主学习,利用网络、书籍上查阅相关考试及专业知识资料,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和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等。在学科竞赛上他也是一匹黑马,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方位球类发射训练平台;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种基于 FPGA 的多自由体感示 教机械臂的系统设计;获得 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省级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吴昊通过参加各种项目研发和各种学科竞赛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研发和比赛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的同时,也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同种类的项目研发和学科竞赛使吴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又充实了他的专业知识储备,为今后在更多的项目研发和学科竞赛中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所收获的,不仅仅是那一张张充满艰辛与不易的获奖证书,而是在自身是个竞赛“小白”的情况下,将研发和比赛的过程中将所遇到的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在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向着未来再启程。

全面发展,他是“斜杠”青年

吴昊自入学以来,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坚决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关注国家时事,入校后便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逐渐成长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将在今年12月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时刻铭记着自己的政治追求,坚定自己的初心,紧跟时代步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职责。理论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敢担当、敢做为。刚入学时,他积极加入学校学生组织,成为学校校团委中的一员并且在大三期间担任了校学生会轮值主席,积极发挥自身“勤务兵、协调员”的工作,主动践行责任担当,提升自身对工作的主观能动性,起到带动和带头的作用,帮助老师分担压力,同时也帮助同学组织活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交流平易近人、谦卑有礼,耐心回应同学们的疑问,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讲解疑惑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

吴昊在大一的学校社团招新活动中加入我校RM俱乐部,开始学科竞赛历程。在大一期间通过层层考核,成为了电控组成员,积极接受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并与同年级成员讨论比赛相关内容,完成相关的项目,辅助完成RoboMaster大赛的备赛进度。在大二期间,负责因队运营、电控、硬件及无人机电路设计等相关任务并自学机械设计、视觉识别等相关知识,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且认真负责,及时完成各种任务指标,统筹负责一些重要考核流程。于同年获得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超级对抗赛(线上评审)国家级三等奖。春夏秋冬又一春,坚持与热爱使吴昊在实验室里的日子里不觉得枯燥无味,他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RM实验室,带着激情与热血拼搏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赛场上,分别在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取得国家级二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 赛省级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工程采矿单项赛省级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 赛省级二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 赛3V3对抗赛省级三等奖。

自入学来,吴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党员活动,累积志愿时长:共计151.9h,被评为“五星志愿者”。利用暑假期间,主动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从基层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了“阜阳市大学生政务实习”,在政务实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在大学入学的三年多以来,吴昊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努力过后,收获的汗水和欢笑,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锻炼了他坚毅的品格,让他愈发沉稳坚强,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他将始终秉持着“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精神,不断突破自我,发掘自身潜能,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他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他在用努力续写人生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