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你我同行,“乡”约一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团百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高大家的暑期社会实践能力。6月2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A32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校团委王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学工秘书曹栋,团总支书记吴猛,各年级辅导员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参会,本次启动仪式由学生会袁梦雅主持。

33333.jpg(图为启动会)

会议伊始,由曹栋宣读《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志愿者代表孙琳涵进行发言。随后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杨悦指出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起到的重要作用。她鼓励同学们立足时代使命、结合专业所长、勇于开拓创新,在社会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同时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的工作做了明确要求,提出了提升活动实施力度、增强活动影响深度和拓宽活动宣传广度的新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要时刻注意安全。

444.jpg(图为曹栋发言)

陈振着重强调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知行合一,接地气;二是要不畏艰苦,增底气;三是要发挥才干,扬朝气。电院学子要真正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真正做到活动有战果、有意义、有反响,持续扩大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555.jpg(图为陈振发言)

最后,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的宣誓,随小莉、王灿、陈振、曹栋对各团队代表授旗。

000.jpg(图为授旗仪式)

历年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紧扣时代主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取得了喜人成果。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已经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活动体系。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青年师生们将深入各实践基地开展各项实践活动,运用所学、发挥所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33.jpg(图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