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教育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6-10

期末考试将至,为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理念,严肃考风考纪,调整学生备考心态,端正考试态度,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近日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未命名_副本.jpg(图为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中,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强调考试诚信的重要性,并嘱咐同学们面对期末考试要确定学习方向,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计划,同学之间也可以在复习的过程中相互答疑解惑,解决复习过程中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清楚的意识到“分数诚可贵,诚信价更高”的道理另外,辅导员们再次重申考试纪律尽说明参加考试应当遵守的考场纪律,并再次阐述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作弊行为的出现。

辅导员们提醒学生面对期末考试一定要提前复习,但在复习的方式上要注重轻重缓急做好时间规划,合理利用时间。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稳定发挥,切不可因为紧张、焦虑等情绪影响到自己真实水平的发挥。考试不仅考查平时的基本学科理论素养,更是考查各位同学的心理素养。保持平常心,易题不轻敌,难题沉住气,以真实的成绩展示自我,同时也要守住诚信的底线。

“人无信而不立”,这是每个大学生都知道的箴言,诚信也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通过期末考试诚信主题班会,再次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坚定诚信信念,提升了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优秀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