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挥毫泼墨描绘多彩生活,捕光逐影记录精彩点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摄影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增强青年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结合我校学风建设暨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积极推动第二课堂建设,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暨2022年“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和书法协会承办书法摄影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书画摄影艺术水平,丰富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学生们对美术、书法及摄影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图为书画摄影展

通过各学院遴选,本次书法摄影展于2022年6月8日至9日在体育公园通过书法、摄影两种艺术形式进行展示。展览展出书法、摄影作品共30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书法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风格多样,精彩纷呈。摄影作品从不同方面集中反映了我校的校园风景、生活、学习;作品内容丰富,有唯美灿烂的风景,有个性分明的建筑,有轻松愉悦的生活。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被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所吸引。一幅幅妙笔生辉的文字,一张张美轮美奂的照片,使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升华,奋进的动力。

本次展览的顺利举行,不仅丰富了信工学子的校园生活,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品位,也为热衷于书法、绘画艺术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我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索有效载体,创新活动手段,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激励信工学子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充分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此次书法摄影展对于教育引导广大信工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家园,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爱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以文化人,持续在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上下功夫,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