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电气成套设备讲座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6/02

为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充分了解电气成套设备的发展现状与前沿成果,掌握电气设备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强学院电气相关专业适应行业发展的教育模式,引导学生合理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6月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电气成套设备讲座,特邀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标进行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

1.jpg

(图为讲解介绍)

王标首先介绍了电力系统和电力网的相关定义,电力系统主要技术参数,如各交流额定电压等级、频率范围等。对电力系统的电气设备一次和二次回路原理图进行剖析,讲解了电力系统高压及低压成套设备概况、高低压成套设备的用途及使用范围等,同时讲解了高低压成套设备涉及的行业领域,并对目前市场电气成套设备的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王标对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的元器件产品进行结构分析,比如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材料外壳式断路器、开启式双头刀开关HS13等。对高压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的主要元器件和材料进行介绍,从电力系统到高低压成套设备全面的分析了电气行业领域的技术热点和发展趋势。

2.jpg3.jpg

(图为讲解介绍)

最后王标指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控制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与其企业对人才需求的高度吻合,希望双方加强产业学研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学生创新应用能力的培养,促进在电气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产业的发展。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引导学院学生增强了学习动力、提高了学生对电力行业技术和发展趋势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