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青春奋进正当时,青马杨帆正启航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贯彻实施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 年)》,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培养后备力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24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晨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副院长马利祥,团总支书记吴猛、学工秘书曹栋,全体辅导员,两百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杨悦主持。

(图为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吴猛宣读了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及学员须知。他强调学员须知中明确了培训目标,规定了在出勤、考勤等方面的要求,从课程安排、学习态度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培训期间的考核要求。通过宣读文件,学员们端正了态度,更加明晰了在培训期间的纪律和要求。

222.jpg(图为吴猛宣读课程安排及学员须知)

陈振指出,青马学员是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中的骨干力量和优秀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做出表率,树立榜样。他强调,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敢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早日成长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精彩答卷,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333.jpg(图为陈振发言)

随后全体“青马”学子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词响彻心中,时刻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化誓词为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青年团员将继续以昂扬、奋进的姿态,高扬理想风帆,焕发青春热情,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在新时代努力谱写青春的绚丽华章。

444.jpg(图为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华夏之姿,砥砺远航,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555.jpg(图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