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详情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云祭祀”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5-19

 2022年走到了清明这一页,这是杨柳飞絮的时节,同时,也承载着人们对逝去先人的追思。逝者已然远去,生活自当勉励。但近期我国疫情反复,情况形式严峻,更为清明节添了一分压抑和悲伤。为缅怀先烈、祭奠逝者,同时也为了响应文明祭祀的号召,弥补同学们无法外出踏青、扫墓的遗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的清明节校园文明“云祭祀”系列活动,以此缅怀英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并借此增强金融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内涵及道德修养,加深对中华民族精神的理解。

春秋二祭,古已有之。在“云祭祀”活动开始后,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同学们在“中华英烈网”的“我对先烈说句话”活动中纷纷留言:“山河已无恙,英烈请安息”、“祭奠忠魂忆英烈,薪火相传英雄魂”、“这盛世如您所愿”……一句句的诚挚留言,既是莘莘学子对先烈英雄的缅怀,也是我们努力奋斗,向美好未来进步的动力。

本次“云祭祀”活动的圆满成功,不只是因为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更是因为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可和对先烈们的尊敬。崇尚英雄,是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崇尚英雄,高扬奋斗风帆,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