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详情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5-19

为培养和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党建活动为依托,3月深入扎实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课

2020年3月,国务院颁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设立不少于16课时的劳动必修课和劳动周,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通过劳动实践教育,加深理解劳动本质、价值和方式,认清劳动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遵守劳动纪律,多出力流汗,自觉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大力能吃苦、不怕苦的劳模精神。

劳动实践教育课的开设有利于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及良好个人品格,养成劳动习惯;有利于文明校园建设;有利于培养学生感恩意识,珍惜、尊重他人劳动;有利于树立记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开创未来,劳动创造和谐关系,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观。劳动实践是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对于践行全方位育人,学校高质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