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详情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电院新春,学在假期” —学生党支部2022寒假活动回顾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办实事”,电气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寒假期间开展了理论学习、主题研讨、知识竞答、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聚焦学习研讨,补足精神之钙

假期期间,学生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分享活动,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小组为单位积极讨论,在分享交流中加深了大家对国际形势和中国社会制度和治理体系的认识。此外,同学们还选取《长津湖》《大决战》《觉醒年代》等经典影视或文学作品作为选读内容,对作品的情节、背景、红色精神、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等方面经行细致分享,增进了理解和感悟。

创新学习模式,共享冬奥盛会

除了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各支部也围绕北京冬奥会这一热点话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冬奥知识学习体验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迎冬奥”主题知识问答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必答题”与“抢答题”,让支部成员在竞答中接触了解各项冬奥知识,深入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

此外,各支部也积极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与闭幕式,共同领略了精彩纷呈的冬奥盛会。

投身志愿服务,践行青年担当

为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要求,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下沉到各社区组建了“党员先锋服务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老人们认真耐心地讲解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的便捷方法,在实践中践行“智慧助老”的暖心主题,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赏。

寒假期间,各支部的同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在研讨交流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各项时政热点的理解思考,在志愿服务中发扬了先锋引领精神、践行了青年使命担当。新学期至,各支部也将持续开展有计划、有深度的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启新的篇章。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