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紧跟行业趋势,打造更优体系——通信工程专业举行C2022版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研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4-18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通信教研室于2022年4月15日在博识楼S305举行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研讨会,教研室负责人张天飞主持会议,通信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张天飞就通信工程专业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设置、课程的开设学期及学时安排等情况作了说明。参会教师对课程体系中的课程调整、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矩阵、学分分配、学时安排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对专业核心课和专业方向课程中的《DSP/FPGA嵌入式实时处理技术及应用》、《移动通信》、《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及《网络存储技术及应用》等课程的开设学期及学时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合理意见和建议,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研讨,基本确定了通信工程专业C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明确了今后教学中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教学模式改革为手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技能、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