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适应时代发展,践行“三全育人”,彰显专业特色——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组织C2022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4-12

围绕电子信息专业C2022培养方案的制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坚持宽基础、重实践、强应用的理实交融办学宗旨,旨在提高本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和能力提升培养体系,2022411日下午1点,电子信息专业全体教师于A4S307进行长达三小时的会议研讨。

会议伊始,教研室负责人梁美玉针对当前C2022培养方案制定的工作进展,提出了两个讨论内容:1、明确专业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目标;2、针对人才培养目标进行课程体系的优化。会议主题贯穿以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为主线,电子信息专业发展为根本,就业市场为依托,社会责任为方向的多维度人才培养体系。

会议中,李爱兰教授与廖晓纬教授从培养方案的核心知识体系框架出发,全面分析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的预期目标。秉持行远自迩的教学理念,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主的教学模式,就C2022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时、学分分配给出了相关建议。过程中,相关任课教师也给出一定的专业建议。

本次会议以学校教育改革旗帜为导向,秉行“三全育人”的育人理念,以学院产教融合为特色,通过深入细致的讨论,明确了C2022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设置,贯彻落实学校C2022培养方案的修订精神。

会议最后,梁美玉强调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进行学生的防护宣贯,以及明确C2022培养方案后续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为提升本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定下了基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