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智能装备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讲座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4/17

为加深学生对智能物流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把握智能装备发展前沿和拓宽专业知识面,4月13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智能装备应用现状及发展前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春光博士。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坚伟主持。

1.jpg

(图为讲座现场)

会议伊始,陈坚伟向大家介绍了谷春光博士,谷春光为2010年中国十大物流杰出人物,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讲座中,谷春光从供应链变革加速,物流网络结构急需迭代方面简要说明了物流网络的发展思路和产业关键变化,随后从用户需求、新兴电商及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物流布局等方面对新兴物流产业的发展做了具体介绍。谷春光还结合中国迎来工业4.0时代,围绕技术实力的突破、应用需求的扩大、智能化应用的快速扩张和智能化向产线逐步渗透等方面对物流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并结合对凯乐士公司的AI大脑和AMR产品与应用的介绍对物流机器人的应用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穿插着视频介绍,使大家对物流机器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后,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还就公司发展历程、业务、产品及定位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说明。

2.jpg

(图为讲解介绍)

本次专题讲座开阔了学院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对物流机器人发展现状及趋势的认识,使同学们受益颇丰。今后,学院会继续致力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智能制造相关讲座,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