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巾帼模范】巾帼绽芳华 奋进续华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巾帼建功标兵报道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3-08

梁美玉,女,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工程师,副教授。梁美玉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曾先后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安徽省教坛新秀、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教职工”、“改革创新奖”等奖项。

党代会.jpg

(梁美玉参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梁美玉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2021年作为我校唯一一名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梁美玉同志执教以来主要承担专业课课程,为了将讲授内容与专业人才需求紧密结合,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第四届青年教师竞赛中,他以课程组为单位,组队参赛,获得一等奖。除了课堂教学,她每年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每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她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多次获得“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称号”。梁美玉同志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工程教育改革理念,大力配合学校推进项目化教学改革。她不仅担任学校“4L4D项目化教学改革”项目组长,跨学院组队,进行项目化教学改革,而且她带领电信专业作为试点专业,率先在学校进行“4L4D+Cx”教学体系构建中不断探索与实践,起到一定带头作用并积累了经验。在长期的教学改革中,梁美玉老师发表多篇教研论文以及主持和参加课题省市及院级课题多项且获得了教学成果奖一项。梁美玉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多篇,主持和参加课题省市及院级课题多项。除了认真完成自身教学工作,梁美玉老师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认真对待省、市、校级比赛,针对比赛内容,对学生全面指导,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指导的学生获得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等成绩。在学校合格评估工作期间,梁美玉老师不仅承担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撰写专业自评报告、说专业、材料检查等工作,并且还担任了电气学院的讲解工作,为评估工作添砖加瓦。

课堂讲授.jpg

(《自动化生产线实训》课堂讲授)

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育人,梁美玉老师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她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加知识储备,用不懈的求知经历和文化素养鼓励学生,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无愧于“巾帼建功标兵”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