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巾帼模范】坚守初心担使命 巾帼奋进争先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巾帼文明岗报道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3-08

回首过往,无愧芳华;展望未来,英姿勃发。信息产业及信息技术是21世纪最主要的发展领域之一,通信技术作为信息产业的重要支柱,更是世界各国竞相努力发展的重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共有教师8人,其中女教师5人,女同志占比超60%。她们都积极承担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近三年,教研室女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多为良好及以上。女教师们先后获得校级毕业设计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共产党员”、教科研成果优秀代表、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和“省级线上教学新秀”等荣誉称号。

集体照.jpg

(图1 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集体照)

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女教职工们积极推动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项目化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并在相关专业课中开展实践,教学效果良好,并在持续改进。在教研项目上,近几年教研室的女教师先后主持省级质量工程3项、校级一流课程重点培育1门、校级专业核心课程3门,发表十余篇相关的教研论文;作为核心成员,重点参与2项省级教学团队、1门专业核心课程建设、1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一流品牌专业(原特色品牌专业)以及2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建设。

获奖证书.png

(图2 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女教师部分获奖证书)

在科研工作中,教研室的女教师先后申请获批3项安徽省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发表多篇相关的科研论文,其中EI检索收录的期刊论文1篇。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学校的能源管理系统项目,负责人数识别统计模块开发。先后申请多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其中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三十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

在专业建设上,教研室的女教师积极参与推动通信工程专业与相关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先后与北京博创公司、深圳嘉立创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配合学院,积极进行专业教学资源建设,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建设等。此外,还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安排,完成合格评估各项材料的检查与整改,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与讲座,不断提升自身的教科研业务能力。

 日常教学.jpg

(图3 教研室女教师日常教学)

巾帼建功展风采、不忘初心谱芳华。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们恪尽职守、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屡创佳绩,以自强进取、智慧豁达的精神风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才情气质与担当作为,诠释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奉献才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