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2/0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学生在智能应用方面的思考和创新,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电子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协会承办。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25日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须知

(一)以小组方式报名(参赛团队可以跨专业跨班级,每个队不得超过3个人)。参赛队伍须在2021年12月23日在信息门户学科竞赛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二)参赛队伍名次由作品完成度以及功能之间的联动程度为主要参考,由相关专业教师师作为评委进行评分。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四、竞赛须知

(一)技术评判

组委会由学校相关教师组成技术评判组,负责技术评分;成绩确认组由电子科技协会核心会员组成。所有竞赛组织委员会工作人员均不得参与提供任何对个别参赛队的指导或辅导工作。

(二)赛程安排

1、比赛安排

1)参赛队伍以现场抽签决定比赛次序。

2)技术评判组将对全部的作品进行现场技术检查,如有直接使用成品作品的取消比赛成绩。

3)所有作品比赛时,对选手设问答环节,依照选手回答给予分数,最终将以比赛作品得分与问答环节的总分确定比赛最终名次,比赛名次由组委会宣布

2、比赛规则

(1)比赛要求

1)参赛队伍利用基础元器件完成作品,具体器件不限,但不能使用微控制器,作品必须实现应有功能;

2)其它

按照比赛顺序,参赛队伍依次递交作品。同一时刻,技术评判组人员只能对一支队伍进行评判计分。

(2)取消比赛成绩说明(凡符合其中一条者,给予淘汰):

1)作品非选手自己完成,即购买的成品。

2)选手对于自身作品工作流程不熟悉。

3)比赛过程中有作弊行为。

4)组委会认定的其他比赛违规行为。

附:如果比赛时展示失败,则不计成绩。

3、名次评定方法

在计算比赛成绩时,所有奖项均由技术评判人员进行评定,成绩包含作品得分以及选手问答得分,通过得分高低决定名次。

五、比赛禁止事项

(一)不允许在评判过程中调整程序。

(二)对作品评判时,除了技术评判组两位人员与1名队员之外,不允许任何其他人员干扰,不允许其它影响评判的行为。

以上未尽事项,由组委会负责解释。

王老师:15755337971

刘老师:15555325960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