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聚焦学风建设,营造优良氛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学风座谈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1-1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深入了解各班级同学们学习方面的期望和诉求,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加强管理工作,承继良好学风,共建学风优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15日中午12:45在A4S403召开“2019级学风座谈会”。学院徐旺老师、陶旺发老师、曹栋老师、吴猛老师、王欣桐老师及42名2019级各班级学生代表。会议由曹栋主持。

(图为学风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曹栋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各班学生代表就近期班级管理、课程学习、期末复习、考研就业等方面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畅所欲言。电气专业、自动化专业学生反映问题为现阶段大多数同学自身的自律意识不高,导致在期末备考、考研准备等过程中学习效率较低,且在非专业课的学习过程,在所学未必有所用的观念影响下,致使学习积极性较差,出现上课迟到早退现象,并希望任课老师可以在课上提高趣味性和调动学生对课程的积极性;电信专业学生反映部分课程《专业英语》学习比较困难;通信专业学生反映班级学习成绩中下等的同学们学习迷茫,无规划等。针对以上问题,徐旺从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出发,与同学们进行真切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学院会着手解决,尽快向相关老师传达,共同改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力争早日以实事求是的学风、全新的面貌面向全体学生。王欣桐阐释了班长、学委在班风学风建设中具有的重要作用,指出班委做好学生工作要抓住三个层面:做好本分工作,做好“人”的工作,做好自己。吴猛还分享了自己当初做班委、考研的经历,分析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活动、养成读书习惯等的深刻意义,鼓励各班班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作用。最后,曹栋总结了本次学风班风建设座谈会的重要意义:提供交流互动平台,分享年级建设经验,解决班级建设的疑问。

222.jpg

(图为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学习热情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定期举办年级学风座谈会,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的基础,在这种基础之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将在教风中启智、在学风中立德,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修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健康的心理素质为目标,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共同促进学生的发展。

(图、文/新闻联合中心 校/杨悦 审/曹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