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学改革之路——专业导论期中研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1-09

为进一步解决专业导论教学工作中突出问题,完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学改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展研讨会,对现阶段的专业导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由电信教研室主任梁美玉主持,学院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马利祥以及全体电信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梁美玉简要介绍了电信教研室专业导论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这段时间内专业导论的进展;相关老师也针对电信20级开展情况情况进行了总结;龙海燕老师对2001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反馈:学生AD基础薄弱,部分小组积极性不高;吉涛老师针对2003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实物与封装存在差距,部分小组配合度不高;刘正男老师针对2004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不高,实物与封装存在差距,主题学习自觉性不高,需要加强过程管理。

会议最后,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梁美玉以2002班为例,表示可以在导论过程中对学生的态度进行预警。章敏凤指出教学过程不仅是学生的成长,也是教师的成长,教学相长,并且在后续相关课程中应当多多进行一定教学研讨。马利祥指出在进行教学的同时要注意学生的多方面培养,比如自学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线上会议参会现场.jpg 

(参会人员)

 本次会议,各位教师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气氛融洽,全体电信教师对未来的电信专业教学改革充满了自信与期望。在这里也希望教师们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激昂的斗志、再接再励,在本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中坚力量!

(文/王羲献 图/电气学院 核/梁美玉 审/马利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