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学科竞赛 首页 > 第二课堂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育英计划】电子科技协会举办新生焊接培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1-05

11月5日晚7点,电子科技协会面向2021级新生在博学楼N202教室举办焊接培训,此次培训由电协专业指导老师许涛负责主讲。许涛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电烙铁的使用方式,并通过实际操作,示范电烙铁的使用要领。

许涛老师在向同学们介绍焊接知识.jpg

(许涛在向同学们介绍焊接知识)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jpg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正式焊接开始前,同学们领取锡丝进行点焊练习,因为只有把点焊的基础打好,后续进行电路焊接走线时才不容易出错。电焊练习完毕后,许涛为同学们发放元器件,以供焊接电路,电协的核心会员们也在一旁进行指导,给有疑惑的同学进行讲解,帮助仍不太熟悉操作的同学演示焊接,并时不时提醒大家使用电烙铁时注意安全,以防烫伤。实验室始终被一种和谐、温馨的氛围笼罩着。

同学们正在全神贯注的焊接.jpg

(同学正在全神贯注的焊接)

连接焊点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进行焊接,他们既紧张又兴奋,一手拿着电烙铁一手拿着焊锡丝,按照老师先前的指导在电路板上小心翼翼地焊接当完成自己的作品后,同学们都不经流露出欣喜之情。

核心会员们正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jpg

(核心会员们正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这次新生培训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技能,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又使同学们更加坚信科技的力量,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时也为新生之后的电路分析实验和学科竞赛打下基础。

(文/王茹茹 图/赵须文 核/张磊 审/王欣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