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仪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1-05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为更好统调院学生工作,以学代会为中心发挥纽带作用,营造和谐校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3日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团总支书记吴猛、学工秘书曹栋、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全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444.jpg

(图为电气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始,曹栋对往届学代会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评价,并对未来学代会的管理工作给予高度期望,希望新一届的学代会成员继续秉承开拓创新精神。随后主持人介绍选举方案,采取差额选举方式,无记名投票,根据最后的投票结果选取出32名学代会成员。随后,吴猛宣读投票结果和新一届学代会成员名单。

111.jpg

(图为曹栋发言)

333.png

(图为学生代表投票现场)

222.png

(图为吴猛宣读投票结果)

随后,吴猛老师宣读了青马工程的相关文件。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刘禹辰同学发言,他提到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青马人”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首先就是要明确“青马工程”存在的意义:这不仅仅是当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是马克思主义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同时也是优秀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

陈振对第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进行总结、并对本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寄语,强调校园学风的重要性,提出强抓校园学风及积极开展院内活动的要求。随后陈振宣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始。随后吴猛带来第一课,带领各位同学观看《中国战疫录》。

666.jpg

(图为陈振致辞)

此次学代会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使全体同学明确了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政治功能。本次会议不仅动员和组织了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发展活动,同时也帮助学院与学生间建立了和谐民主的交流平台,选举出的学生代表也都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履行应尽的义务,为学院沟通管理工作及后续各类工作增砖添瓦。

(图、文/院新闻联合中心 校/杨悦 审/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