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迎评促建,精益求精|说课磨课系列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磨课”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0-16

为进一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要求,强化专职教师的教学技能以及对理论课程的理解、实验部分的掌握程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21年10月12日至14日举行了“磨课”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说课,由教学院长、学院督导、学院教授、教研室主任等担任评委,对各位教师磨课情况进行点评建议,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以期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磨课教师先进行15分钟的“说课”,介绍了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等,评委对其存在的不足进行指正,提出宝贵建议,对教学设计进行深一层次打磨。随后进行的45分钟的“磨课”,模拟上课真实情况,分别对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的课堂活动进行演练。评委针对磨课教师的授课状态、与学生的互动情况、语速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明了改进的方向,同时也肯定了部分老师的努力与付出。

(磨课现场)

 电信磨课专家点评.jpg

(点评现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好的教师永远都在学习和不断改进的路上,哪怕这一路没有鲜花和掌声,也有不断突破自我的喜悦。这轮磨课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经验使得教学之路变得更加宽敞,也发现了更多的不足,知不足而后能自省,知困而后能自强,相信会对接下来的教学产生一定的影响,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为我院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