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打造优质课堂,开展“磨课”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0-15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14日开展为期三天的第一轮的评估周教学“磨课”活动。本次教学“磨课”活动由“说课”和授课两部分组成,内容为正式教学评估期间的课程内容。

电气教研室的程晟老师、吴浙勋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其中,程晟老师负责《电力系统分析》课程,授课内容以“理论+实例”为主。

图为程晟老师正在进行“说课”内容.jpg 

(图为程晟老师正在进行“说课”内容)

吴浙勋老师负责《模拟电子技术实验》课程,本门课程安排在实验室,形式为“理论+实操”,这是学院首次对实验类课程展开“磨课”。

吴浙勋老师正在进行实验操作教学.jpg 

(图为吴浙勋老师正在进行实验操作教学)

为高质量开展本次教学“磨课”活动,学院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们组成专家小组,对参与“磨课”的教师们的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力求精益求精。参评教师从知识章节、授课模式、讲课的措辞入手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互相探讨,对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进行精雕细琢,力求打造优质课堂。通过此次活动,每位授课老师都受益匪浅,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文/ 全小伟 /王伟 /马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