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暖心助力新教师 走好生涯第一步——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组织新教师智慧教学培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8-28

新学期开学在即,通信工程专业的新进教师,在完成入职岗前培训后,即将正式站上讲台。为了使新入职的教师更好地转变角色、更快地适应学校教学环境,以最佳的状态履行岗位职责,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于826日在博学楼N206举行了智慧教学培训会,帮助新教师熟悉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上好“开学第一课”。

通信工程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张天飞老师首先为新教师讲解了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打开方法并进行了演示。

然后,张老师对讯飞爱课堂的使用作了详细的介绍与演示,包括:创建班级、上传课程教学资源、课堂学生签到、讨论和答题等。针对课件的制作,张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建议,包括字体的颜色、大小以及背景颜色等,可以让学生上课时能够看清楚课件展示的内容。

最后,张老师还演示了在课后如何及时关闭电脑和投影仪。参训教师表示培训内容系统全面,对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及相关智慧教学平台使用及运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针对新教师,以岗位胜任力为培训导向开展,帮助新教师深入了解自己岗位的工作内容及性质,提高他们的岗位适应能力,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史玉华 /张迎春 /张天飞 /马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