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理实结合,实践育人——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开展专业导论课程研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9-24

9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三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在专业领域的认知和发展,提高应用型教学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博识楼A4S307开展电信专业导论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电信教研室副主任梁美玉主持。

会议伊始,梁美玉对19级已结课的专业导论课的教学内容进行总结以及详细解读,从任务下发,到进度检查,再到成果验收,着重强调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始终贯彻学校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1.jpg

(图为梁美玉总结19级工作)

秉着持续改进的原则,借鉴19级的效果,针对21级专业导论课程的具体执行,根据学院的安排、学生学习的渐进过程,参加会议的全体教师对专业导论教学课题的制定进行商讨,最终,确定四学期、四步走的教学方式。

 2.jpg

(图为教学课题商讨)

本次会议旨在以专业实践、实训教学为抓手,以项目实战为导向,培养工科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提升实践育人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李胜 /梁美玉 /马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