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不同寻常但可以实现:U-M间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9/22

    本网讯加强我院学生的学习主动性2021年9月22日下午14时由电气学院发起的《U-M见闻》讲座在A3S103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安徽工程大学刘丙友教授莅临讲座。

刘教授3.png

 (图为讲座开始)

    讲座开始由副院长陈坚伟主持并隆重地向大家介绍刘丙友教授,他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是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优博”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也是安徽省智能学会委员。刘丙友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求学经历及见解并告诉当代的年轻人应当打开自我视野,增加自己的阅历;不仅仅要通过读书,增加丰富自己的知识,养成一个读书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好习惯;还要开阔自己的视野,把自己的心放大、放亮,摆脱昨天之前的一切失败与不愉快,让消极的心态积极起来。主讲人刘丙友教授凭着自己在教学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许多学习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同时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刘教授1.png

(图为讲座过程图1)


刘教授2.png

(图为讲座过程图2)

讲座最后刘教授给出经典总结:信息检索学习用图书调研用期刊拓展用独秀还有其他数据库学习、实验、实习都很重要利用图书馆学习是基础刻苦是常事习惯成自然志向当高远。

文图/张莹莹 /孙惠玲 /陈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