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我与新生面对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9/16

金秋九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专业,做好大学四年的目标规划,做好学生的专业成长帮扶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按照“自愿报名,择优遴选”的原则,为2021级新生班级配备了班主任,并于910日举行了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

电气学院2021级涵盖5个专业17个班级,新生共计674人。学院重点选拔了长住学校、且有企业工作背景的年轻教师作为班主任。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老师们在介绍专业情况) 4_副本.jpg

(学生在提问)

见面会中,班主任教师各显神通,从自己过去的大学生活分享、大学四年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学生能力提升以及毕业后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号召同学们多加入协会、多参加学科竞赛、多读课外书、多参加体育运动,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增强体魄,让在安信工的每一刻都能成为人生中的精彩时刻。

5_副本.jpg 

(学生提问)

见面会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无限向往,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班主任们一一进行了解答。见面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班主任制度在电气学院试行到正式实施,已经经历了2年多时间。本次为2021级新生配备班主任,电气学院更是从新生报到前便开始策划和选拔,后续学院将持续做好班主任制度的落实和监控,切实起到为学生“帮扶专业”和“成长相伴”的作用

(文、图/梅志慧  核/李美 审/马利祥)